好歌推薦
まもりたい ~White Wishes~ by BoA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咖啡:愛爾蘭火焰咖啡

之前看學校BBS上不少人去吃過哩啦哩啦爵士音樂餐廳之後讚不絕口,尤其是老闆用心學習過所調配的愛爾蘭火焰咖啡不但好喝而且好看,昨天老大衝完三天的實驗進度後就要我帶她過去,除了品嘗那邊的美食,最重要的就是欣賞咖啡的處理過程啦(順便緩和一下衝實驗的辛苦)!

富有情調的燈光,優美的爵士樂,除了一隻可愛的黃金獵犬叫了幾聲要主人帶它去上廁所(真的好可愛!),呈現出悠閒平靜的氣氛。我點了焗烤紅酒燉牛肉,不同於南部大多數人的喜好,吃不慣重口味我吃起焗烤一點都不覺得有絲毫過鹹,尤其我對於黑胡椒非常無法招架(雖然其他人覺得很香,可是黑胡椒會讓我沒有食慾),但這焗烤中的黑胡椒香味混合在起司中卻不會讓我吃不下,讓我滿意極了。用完餐後不久,服務生把一個小推車推到桌旁,我們知道,期待很久的愛爾蘭火焰咖啡就要開始調配了。

老闆首先跟我們做簡介:愛爾蘭火焰咖啡是由酒、咖啡、奶油、焦糖所混合成的,有專用的杯子,杯子大小就像較薄的紅酒杯,上面有兩條線把杯子隔成三段,最底下那段代表酒該放的量,中段則是咖啡要加的量,上段是奶油的量,這種比例做出來的才是正統的愛爾蘭咖啡。在這裡老闆有四種酒讓我們選擇,KARUWA甜酒、法國橙酒、愛爾蘭威士忌、白蘭地,除了甜酒是20%之外其他酒精濃度都達到40%,對於第一次喝的我們而言就選了老闆推薦的甜酒。

介紹完,老闆將地一個杯子杯口沾上柳橙汁,再沾上砂糖讓糖附著於杯口(就像調酒的雪花杯手法),之後拿出了一個溫杯架,將甜酒倒入第二個杯中放在溫杯架上(溫杯架將酒杯呈45度角放置),杯身下方有一個酒精燈,老闆將酒精燈點燃後開始旋轉杯子(老闆的手有練過,杯子看起來真的很燙),目的是將杯子弄溫以防之後忽然接觸高溫的火焰而爆裂,溫杯過程中酒的香味開始散發出來,溫度差不多之後老闆把溫好的杯子拿起來,用點火槍點燃杯中的酒,同時四周的冷氣和燈光全關,開始進入高潮。

只見深藍色的火焰在杯中跳躍,老闆將酒倒入了沾糖的杯子的同時,火焰也隨之流下,流的過程中焰色轉為橘黃色,進入杯子後隨即恢復成深藍色,火焰輪流向兩個杯子飛舞,真的是視覺上的大享受。老闆用火焰烤著杯口的糖來製作焦糖,兩隻手都快速的旋轉杯子,目的是讓酒精能快點跑到上層燃燒,以及讓整圈的糖都能被燃燒到(兩個杯子的旋轉方式不一樣),等到焦糖製作的差不多,酒精也差不多燒完了,老闆將酒到入沾糖的杯子,橘黃色火焰最後一次飛向杯中後隨即消逝,燈也打開了,老闆加入咖啡和鮮奶油後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品嘗時間。

調配的過程中我們真的是看呆了,直到燈開了才回過神,意識到咖啡已經完成,可以開始品嘗了。鮮奶油的醇厚感、咖啡的香味和口感、甜酒的甜味和酒香,交織成這杯愛爾蘭火焰咖啡,由於酒精幾乎燃燒殆盡,所以不會有辛辣的味道,因為這杯咖啡蠻貴的,我和老大是一起喝一杯,雖然只喝半杯,各種味道和諧混合的口感讓我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相信用不同的酒會有更多原的變化。

這杯咖啡真是視覺和味覺都滿足了我們,由於需要關燈關冷氣,並且為了呈現火焰的視覺效果,晚上八點後才會供應,大家如果有機會的話,非常推薦到這間店來坐坐,親自享受一下愛爾蘭火焰咖啡的滋味!

沒有留言:

Calendar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