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推薦
まもりたい ~White Wishes~ by BoA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給我弟的十八歲生日禮物

十八歲,一個被公認有特殊意義的年齡,認為過了十八歲就該完全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認為過十八歲就該擺脫依賴的心理打理自己的事情。十八歲左右也是上大學的年齡,很多人就是在大學的時候離開家裏到外地讀書,體會跟家鄉不同的世界。

我弟十八歲的時候我還在高雄,沒辦法回家幫他慶生,雖然有打電話祝賀,但做哥哥的總該來點不一樣的給他,就想好當他到高雄後,帶他到那間Bar去喝杯酒(十八歲以下禁止喝酒不知道是怎樣的原因,但總是個十八歲前後的變化),而且我弟有在練吉他,也順便讓他跟老鄧認識一下,之後有問題就有人可以請教了。

約好了晚上十點四十在學校門口集合,就看到我弟穿著非常休閒的服裝:運動衫+運動短褲,呵呵,倒是看到了我三年前剛到高雄不久最常穿的樣子,我弟說他趕著出門沒時間換,不過也好,去Bar就要在最舒服的情況下去嘛,這樣穿倒真的是一點負擔都沒有。

到達之後,巧的是另外一位高中的朋友也到了同間Bar,而且她是晚上九點就到了,打過招呼後我們就到後頭的位置坐下來。本來要喝長島冰茶的(我知道是烈酒),在老大堅持下放棄這個選擇,改點自由古巴(白色蘭姆酒 1又1/2 oz、可樂八分滿、檸檬片當裝飾),我弟跟老大都各點了一種啤酒來喝。當初問自由古巴是怎樣的酒時,服務小姐答不上來,結果旁邊一位壯壯的大哥轉過頭來親切的開始說明,順道連我弟跟我老大要喝什麼酒都開始推薦,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老闆!的確真人不露相,老闆也提到,這裡非常的單純,大部分都是學生來這裡喝,這也是我喜歡這間店的原因,也才能安心的帶我弟過來。

老鄧又開始唱歌,這次唱的歌蠻符合他的風格的,也有抓到詮釋的方式(尤其是唱的部份),突然一個熟悉的前奏響起,原來是他自己寫的Friday Night,一首我覺得寫的非常棒的歌,而且唱的比之前幫他合成Demo帶的時候好太多了(走到前面一看,原來是他樂團主唱在場,原來如此),之後又唱了幾首歌,他駐唱就告一段落。

我弟開始和老鄧聊了起來,包括練習的階段,參考的書籍等等,我聊什麼也記不得了,只知道大家都很愉快,品酒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在這裡開開心心的度過是重點,其他的就不重要了。今天最重要的是,不管是聽歌還是聊天,我弟在這裡非常開心,送這個禮物就值得了。

對我來說,在咖啡廳可以放鬆自己,在Bar因為酒精的作用,放鬆的更多,偶爾為之順便去看老鄧表演,真的是一大享受,不過偶爾為之,其他時候想放鬆,還是去窩咖啡廳吧!這次是慶祝我弟十八歲生日,阿!現在才想到,忘了跟他乾杯了…那就現在補上吧!

沒有留言:

Calendar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