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推薦
まもりたい ~White Wishes~ by BoA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颱風天的劫難

很久沒寫網誌了,因為禮拜五剛考完大考,元氣尚未恢復,考前歷經三天的拉肚子加上一天的昏睡,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幸好考完馬上是中秋節連假,跟我弟回台中好好修養一陣,現在好很多了。

除了拉肚子跟昏睡,另外一個劫難讓我在颱風登陸時日從早上七點半一直到九點,整整折騰了一個半小時。

禮拜二(9/18)早上四節實驗課,一大早我七點半起床,剛刷好牙走回房間忽然左眼一陣刺痛,睜不開眼睛,有東西跑進去的感覺,眼睛閉著過了三分鐘絲毫沒有好轉,拿起眼藥水洗眼睛一樣無效,痛成這樣只好去醫院掛急診了。當天又是颱風天,外頭下著雨,老大撐傘扶著我慢慢走向醫院,一走就是半小時,好不容易走到醫院急診室坐下來,紀錄好基本資料後,工讀的服務人員說要帶我去內科區,說完就自顧自的走了,經過護士的提醒他才回來把痛到兩眼緊閉的我慢慢帶過去。

等了一陣子,眼科醫師來了,首先先作視力檢測,結果帶眼鏡單眼視力居然低於0.5,我跟醫生反應是因為左眼疼痛影響的,果然上了麻藥之後視力恢復到0.9。接著醫生用一台類似視力檢查的時候一開始叫你往裡面看的機器觀察我的眼睛(有熱氣球、馬路等等圖形,不過這台是只有照向你眼睛的強光),東找找西找找,最後把上眼瞼翻開看到最裡面與眼球的交界處,才發現一個黑黑的東西,直徑大概2mm的圓球狀物體。拿出來之後,醫生說他也不知道這是什麼,不過以他看是個「殼狀」的東西,我忽然想到接下來的病理實驗要看顯微鏡,就拿去顯微鏡底下看,一看…我怎會把這鬼東西揉進眼睛的?



瞧瞧這對大顎,儼然是個螞蟻頭!我居然把1/3節螞蟻揉進眼睛了,還卡在眼皮跟眼球的縫裡面,由於螞蟻身體是個弧線,牢牢的卡在那邊,所以眼淚、眼藥水沖不出來只好去急診。這1/3節螞蟻價值450大洋的急診費用,算起來一隻螞蟻價值1000大洋阿!這大概是全天下最貴的螞蟻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張圖我還以為是...中秋節的月亮...

Calendar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