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推薦
まもりたい ~White Wishes~ by BoA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無言的解剖課

開學了,迎面而來的是連續四天的近滿堂課,就在昨晚,我做第二天的解剖共筆,也做了一次令我無言的共筆。

第一天上完同一個老師上的解剖課,心裡就暗暗覺得不妙了。那天的課程我已經有先看課本預習過,感覺上不難,可是老師上課的講解毫無條理,標題東跳一下西跳一下,原本解剖按照一個順序講解可以讓人覺得有連貫性,可是他跳躍式的講解方式連預習過的人都一頭霧水,沒預習過的根本只覺得聽到很多零碎的片段,很難消化。

昨天上的第二天課,老師連上三堂,講解後腹壁跟骨盆腔構造,說真的我頭一次要負責做共筆結果聽到連筆記都不想做(其他三位同共筆組的人也一樣),老師教的太凌亂了!講完骨盆底構造接著講腹膜的邊界,然後講骨盆血管分佈,講完又回來講腹膜轉折,搞不懂為啥腹膜不要一口氣講完。講血管的時候根本只是「介紹」血管,只說這條是什麼血管、那條是什麼血管,根本沒說到這條血管負責供應哪部分構造的血液,甚至血管走向也沒介紹,這樣還要得你講課?更扯的是老師的時間控制實在待加強,三堂課110張投影片是非常普通的投影片數目,第一堂只說了12張,第二堂說了30張,最後一堂飆課飆超快,把剩下68張講完,甚至最後10分鐘說了40張投影片!自從核醫老師兩堂課160張投影片的紀錄之後,想必這個速度可以並列飆課排行榜了。

真的很慶幸我是做二堂的共筆,做第三堂的共筆組想必會瘋掉。做共筆的時候才發現很多地方都跟課本說的不同!即使是不同課本說法不一樣,身為老師應該要在上課的時候說這裡各家版本說法不一,先以某版本來說明,有些錯誤甚至讓我覺的老師到底花了多少心思在備課上,又不是第一年教課了,這樣講課的品質實在令人不敢恭維,課程評鑑的時候看來要好好的寫一番。

沒有留言:

Calendar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