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推薦
まもりたい ~White Wishes~ by BoA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超頻實記

我之前總是把超頻想的太複雜,加上之前無知的超頻每超必當,所以沒有太大的興趣在上面,認為超頻徒然對硬體壽命造成損耗。

最近不知怎麼的一時興起,覺得自己在電腦配備上花了不少錢買的配備,不知道超頻的結果如何,查了資料看到網路上有人把相同的Intel P4 630 3.0G 超到3.6G並且通過穩定測試,這20%的幅度著實讓我心癢了起來,這20%可代表省了幾千元阿!馬上請教了一位對超頻很有心得的朋友關於超頻的重點,便開始嘗試。

我只超CPU,朋友說超頻的結果是根據CPU的體質還有溫度(散熱好壞),有鑑於之前散熱膏只是用隨便買的極便宜品(銀色粉末混在膏狀物中),CPU風扇效果居然比原廠還差,就拔下來重塗買風扇附的白色散熱膏(結果發現,便宜品有部份的膏狀已經變成液態,其他部份還是固態,果然品質…),並按照朋友的指示將散熱膏塗成極薄的一層,然後裝好開機。一看溫度,不得了,降了5度左右!果然散熱膏好壞厚薄差很多,這個溫度太令人滿意了,就繼續進行超頻的步驟。

朋友說,重點是只調整CPU外頻並且將記憶體跟PCI-E的頻率固定在原來的值(不要設定成自動),並且按照燒機情況增加CPU的電壓。我將外頻從200升到220,電壓在原始1.30V的狀況下燒機測試結果過一陣子當機,1.3125V的情況下燒機一小時以上正常運作,就這樣完成了!如果之後使用有當機的情況再調整吧。溫度大概上升了3~4度,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我才加了一點電壓溫度就上升這麼多了,看來超頻非常需要好的CPU風扇阿!

跑完了燒機測試也跑完了遊戲測試(燒機測試通過但是遊戲測試中當機,後來確定是記憶體出問題,清潔後重新插好並從Yahoo拍賣上買了兩條DDR2-533 512MB將總記憶體擴充到2G後,再也不會當機了),確定沒有問題之後我就不打算調整回來了,畢竟前後差了10%之多,會不會較早出現故障呢?不知道,不知道故障出現的時候我是不是還在用這台電腦,而且10%應該影響沒這麼大,更重要的是爽度增加不只10%阿!

沒有留言:

Calendar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