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推薦
まもりたい ~White Wishes~ by BoA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咖啡:肯亞AA+與肯亞AA++

上上個禮拜六BPF的豆子差不多喝完賣完了,就跟老闆說我想喝肯亞,因為常見的豆子中,就剩還沒喝過BPF的肯亞豆。老闆這禮拜就拿了兩支肯亞的豆子,分別是肯亞AA+與肯亞AA++,別看只差了一個加號,多一個加號價格可多了一倍阿!

老闆煮了肯亞AA++,磨豆子的時候,就飄來一陣甜甜的香味,讓我好期待喝到的味道;煮好的咖啡洋溢著甜香,迫不及待開始品嚐,一股單純的甜味充滿口中,這種單純且沒有雜味的口感,真不是等級較低的豆子會有的。溫度稍微降下來之後,適度、低度的酸味跑出來,甜中帶酸的味道成為絕妙的特色。更難得的,是這支豆子才剛烘好一兩天,還不是風味最佳的時刻呢!過幾天甜味會更成熟,到時候再來喝喝看,因為有季風豆的經驗,令我非常期待。

其實後來在場也有試了肯亞AA+,同樣是剛烘好一兩天,一樣帶著甜香,可是入口卻是平穩偏強的酸味,甜味隱藏在酸味後面探頭探腦,告訴我要等它長大點再喝,看來價格差一倍,特性真的差不少。今天(大概過了三天)煮了這支後,成熟的風味果然不錯,和肯亞AA++不同的是,肯亞AA+是酸中帶甜,而非甜中帶酸,酸味不像剛烘好時那種偏強的酸味,甜味也明顯許多,酸味和甜味適當的搭配成為它的風貌。這兩支豆子各方面都非常優異(當然,我還是比較喜歡肯亞AA++,可是價錢…),果然好咖啡陳甕底!

沒有留言:

Calendar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