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推薦
まもりたい ~White Wishes~ by BoA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今天宵夜真講究(進化版)

繼上次講究的宵夜之後,兩件事讓這套加熱設備不得不進化。第一件,是我發現因為高溫還是會經由陶杯傳導進內部,內部藥罐受熱太多結果融化了,部份黏在杯上,可是這杯子我還要拿來喝東西阿!第二件,是我關火後把杯子拿起來時忘記杯子還是燙的,手一鬆,淺咖啡色的杯子就輕輕掉到地上,如果沒加熱過,這麼點距離並不會怎樣,但是加熱過還是加熱不均的狀況下,杯子就裂了。



這套杯子我跟我老大都很喜歡的,不過跑遍高雄市希望能買到一樣的杯子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後來買到了,真是謝天謝地)。

有鑑於此,這也的確不是長久之計,何況拿杯子這樣烤老實說還蠻心疼的。昨天去家樂福本來想說有沒有賣爐架的,不過看到一個材料之後,這筆花費便少很多了。

完成圖:


左圖是用烤肉用的鐵網折出來的爐架,特地挑這種看起來都是鐵絲構成的網子支撐力比較夠,再買個便宜的平底鍋,這樣鐵便當盒也可以退休了(便當盒加熱後出現彩虹樣的痕跡)。39元的鐵網,59元的平底鍋,不到100元滿足了我的需求,39元的鐵架合適的替代了300元的爐架,再也不用擔心陶杯受熱的影響,平底鍋也是標準的加熱用具,如此即使是從冷凍庫拿出來要加熱退冰也可以安心加熱了!附帶一提,煮出來的泡麵好像更好吃了(大心)。

不過煮的時候發現一個恐怖的事情。



圖上可能不是很清楚,不過可以看到中間鐵網部份變成黑色的(原本是銀白色),在加熱的過程中也發出一些難聞的燒焦味,幸好上面是用鍋子煮東西,並不會直接影響到食物,但這是烤肉架耶!該不會平常烤的時候鐵網燒焦的味道跟烤肉味道混在一起沒被發覺…而且烤肉的時候鐵網上面往往直接放肉放要烤的食材…天阿,我還是不要吃烤肉好了!

沒有留言:

Calendar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