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推薦
まもりたい ~White Wishes~ by BoA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電腦降溫大作戰

前幾天找高中同學吃飯,基於好奇看了一下他的電腦…不得了,CPU溫度非全速75度!全速我看破80了!趕緊拆機看了一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原來機殼上的風扇只有一個往後吹出的風扇,以機殼上的風扇來說,吹入的比吹出要重要多了,當下應急把後吹出的風扇改成側板吹入,裝好後看溫度,不錯,降到65度上下(下降程度有點誇張),就先這樣撐著,跟他約了時間去買風扇(至少該有個進氣風扇)後,就先回家了。

剛回到家,他就打給我跟我說,他顯卡好像掛了,在電話裡也說不清,深夜又過去了一趟。看了一下只能說,我看過電容爆了不知道幾次,看到就像這篇網誌文字大小的IC燒一個洞還是頭一遭,這下好了連顯卡都得換了,尤其這張還是FX5700這張不錯的卡,如此勢必要花一筆不小的錢了。

隔天他買了顯卡、記憶體、燒錄機還有散熱風扇,鑑於那台電腦的進氣扇實在太少,買了側板上的7公分風扇還有放在光碟機位置的風扇(以前方面板的構造來說,前置風扇位置是有,效果非常糟),另外CPU溫度實在太高,加上我想試試看好一點的CPU散熱膏效果如何,所以我買了ZALMAN的散熱膏ZM-STG1,導熱係數4,應該是不錯的了。

回去裝好連同散熱膏也重新塗了,溫度變成多少呢?答案是50度,比起昨天又降了15度!我想,散熱膏是很大的因素。我同學之前是拿去黃色鬼屋請他們幫忙裝風扇,當我拆開風扇時發現上面塗了厚厚一層散熱膏,而且散熱膏還是風扇內附的(不會很好,加上塗太厚,效果非常糟,可見還是不要去黃色鬼屋比較好),散熱膏的作用應該是在緊密貼合的散熱片跟CPU之間將空隙填滿,而不是完全扮演CPU和散熱片的交界。

所以總共從75度降到50度,足足25度之多,重灌完畢(原本他用的還是沒有SP2的XP HOME)後他的電腦也穩定了許多。散熱膏居然讓溫度降了這麼多,令我期待現在在28度室溫下待機溫度44度左右的我的電腦,在換了散熱膏之後會變成多少度呢?

沒有留言:

Calendar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