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推薦
まもりたい ~White Wishes~ by BoA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咖啡:TOP耶加雪夫

耶加雪夫是衣索匹亞出產的豆子,最常見的是帶有柑橘、檸檬的香氣,不過這支「TOP耶加雪夫」所帶有的香味卻讓我驚訝不已。

第一次喝這支豆子是大概兩個禮拜前,BPF老闆說這支豆子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香氣並不是最常見的檸檬味(甚至有些耶加雪夫沒有明顯的特殊氣味),而是藍莓的味道!

藍莓味?第一次喝時,我聞了好久,當時找不到這種藍莓味,不過就口感來說這支的確是不錯的豆子,沒聞到藍莓味卻一點都不減這隻咖啡的風味。

昨天,跟老大到BPF喝咖啡,並且找了一位常喝我煮的咖啡的同學一同前往,跟他各點了一杯單品(多塔、TOLEDO),離開咖啡廳前我瞄到這支豆子還在架子上,想到令人好奇的藍莓味,便將這包咖啡豆拿下來聞。一聞,明顯的藍莓味竄入鼻腔,極興奮的我馬上拿給老大跟我同學聞,大家都聞到這明顯的藍莓味!馬上點了一杯分兩杯喝,想試試看陪襯著藍莓味的咖啡喝起來如何。

乾香是明顯的藍莓味這沒有問題,而濕香比乾香黯淡許多,卻仍然可以聞到隱隱的藍莓味。入口會感覺到略苦的味道,卻和普通的苦味不同,像是喝茶葉所嚐到的苦味,並不突兀也不會長期留在口中造成不舒服的感覺,並且本身不帶酸味,跟常見的耶加雪夫的確有完全不同的面貌。喝完這杯富含特色的咖啡,我們也滿足的踏上歸途。

送走了客人,老闆默默的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將這包過期兩年的咖啡豆放回架上…(誤)。

1 則留言:

Dr.W 提到...

儼然是個放錯保存位置放到過期的咖啡豆
老闆:「Urrraa!咖啡豆怎麼會跟藍莓放在 起啊啊啊?」

Calendar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