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推薦
まもりたい ~White Wishes~ by BoA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今天宵夜真講究

剛剛肚子忽然餓起來,到樓下全家買了泡麵來吃。當回到家把調味料加下去,拿到熱水瓶底下加入熱水到八分滿後,才發覺有點異樣,怎麼今天水溫好像怪怪的?仔細一看,熱水瓶上「加熱中」的燈正在嘲笑我的疏忽!對喔…不久前我才裝冷水下去煮,到現在還沒滾,可是泡麵該加的水量已經加下去了 !

把水倒掉也不對,調味料都溶在水裡了,這樣之後泡起來一定很淡,難道就要這樣等冷水把麵浸爛嗎?還是乖乖接受吃清淡一點的泡麵呢?回頭看到前天才跟咖啡廳老闆借的煮咖啡用小瓦斯爐(沒有爐架),我忽然靈光一閃,抄起餐具架上的鐵便當盒,心想今天的宵夜比起以往還真講究!

完成圖:


兩個陶杯扣在兩個藥罐上當作爐架(不扣在藥罐上不夠高,藥罐本身又不耐熱);鐵便當盒充當鍋子;煮咖啡用瓦斯爐三者構成了今天克難但講究宵夜的要角(真慶幸有跟老闆借瓦斯爐,不然現在看到的會是酒精燈,等煮好也餓死了…)。

過了一段時間煮好了,迫不及待吃了起來(也是因為餓啦)。果然,用煮的比用泡的好吃多了!麵條本身的Q度就是不一樣,沒想到靈光一閃卻讓我吃到了滿意度百分百的宵夜,邊吃邊打這篇的我還真怕以後我泡麵都這樣處理呢(如果真要這樣處理,代表我該去買爐架了…)!

P.S.平常用酒精燈煮Syphon,想要試試看用瓦斯爐煮該怎麼煮,結果還沒拿來煮咖啡,煮泡麵倒是練成了…

沒有留言:

Calendar

Powered By Blogger